以下是奇摩知識中老牡羊的意見,說到我的心坎裏啊!!


---------------------------------


老牡羊身邊也有很多晚輩拒絕結婚、生子;
我絕對認為人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小孩子的來臨宣告了美好年輕歲月的結束。
小孩子會綁住一對夫妻長達15年,
把他們的恩愛全部磨光,
把他們的存款全部歸零,
把他們在生命中最高峰的黃光時段耗掉。
然後,頭也不回的去享受他們自已的青春。
留下的空巢裡只剩下兩隻已經忘了怎麼飛,也不能再飛了的老鳥。

是的,
但是不要忘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取之於生命的,最後必須要還給生命。

50年代以前的父母也許沒有給予我們這麼多
我們似乎都是被當豬養大的,
但是,我們父母的生活何嘗好過過?
相較之下,我們現在給予孩子的並不能算多。
如果他們居然能在那種環境下把我們拉拔長大
我們為什麼不能?

再說,我們太自以為是了
自以為可以「給」孩子怎麼樣怎麼樣的環境
要他去補習,要他去學才藝,上下課要接送
以為自已是神,可以創造一個完美的人。
大錯特錯。
父母親能送給小孩最好的禮物,就是讓他去吃苦。
讓他擁有小強一樣的生命力。
只要不被打倒,吃愈多苦的小孩就會愈有成就。
成功之後掉下來的機會也相對減少。
要給他快樂的童年並不困難,責任在你
你要幫他擋住來自外界的一切壓力,讓他快樂的成長。
太多家長屈服在老師不屑的眼光下
太多家長屈服在親戚朋友長輩的關愛下
太多家長看著孩子旁邊的小朋友伶俐活潑,
當下就怨起自已的小孩不成器了。
回家立刻報名,把小孩送進安親班,送進補習班。

老牡羊從來不這麼做。
小孩會透過你的眼睛來看這個世界。
如果你自已並不讀書,你不要希望自已的小孩會讀書。
如果你自已並不懂古典音樂,你也不要希望自已的小孩會彈多好的鋼琴
鼓勵他,告訴他他就是最好的
給他正確的人生觀,讓他儘快的找到自我,幫他注意他自已的長處
一旦他要求學這個學那個,那最好,我投資!


放輕鬆。
如果我們小時候可以像野孩子一樣長大,長得很好;他們一定也能。
不要看不起他們。

夫妻間的愛,對子女的愛,這些都是基因在背後驅動的。
人可以違反基因的指令,人可以追求生命以外的自我實現
這些都是被允許的。
但永遠不要太高估理智人為的力量。
基因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它可以被壓抑,但難保不會反嗜
很多人到老來,終於發現沒有孩子是一生最大的遺憾,俱晚矣。
人生是不能回頭的。
當你能愛的時候,要轟轟烈烈地去愛。
當你能生育的時候,要好好地去成就一個新的生命。
因為很快就會來不及了。人生是好短的啊~~

但如果你已經知道了你將面對什麼,well,
決定了,就永遠不要回頭;永遠不要。
go ahead!


至於台灣以後會人口老化,可能會,也可能不會
因為外籍新娘的生率力也許會cover過來也不一定。
有人很憂心這一點,我覺得台灣人有時候好自大,有時候又好自卑
要走民族主義,又搞得不三不四。
我們憑什麼認定外籍新娘的小孩會是讓人口素質下降的因素呢?
生命有無限的可能,
貝多芬的母親是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以優生學的角度,貝多芬是不應該被生下來的。
如果台灣會江河日下,一去不回,那是我們自已造成的。
是我們自已一人一票造成的。不要怨別人。


--------------------------------------------------------
csimduck的意見,有點情緒.......


難道你是石頭裡砰出來的嗎?
怕小孩痛苦,不想生
怕車子撞死人,那要生產汽車
怕喝水會嗆死,不要喝水
怕菜刀會砍死人不要生產菜刀

不想生小孩 就請自殺吧
因為你也是你媽生出來的

能力無法負擔養小孩 還說的過去

怕痛 錢拿來自己花 這種理由真可笑
你爸媽養你不用花錢啊
你爸媽不是辛苦的把你帶大啊

正因為這樣父母才偉大啊
正因為這樣要報答父母啊


哪個動物不是如此
只有人類會把小孩養二十年
其他動物多久就讓他自我生存了

想到聽不到有人叫我爸爸一聲
就覺得遺憾了 ....
還不想生


-----------------------------------------------


主啊!!我想生二男二女哩!!


在今日社會中竟成恐龍!?


還有誰能支持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沛佳的園地 的頭像
    沛佳的園地

    沛佳的園地

    沛佳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